茂行

【主神医】医(三)

【奔雷紫云篇】
在干娘走前,奔雷可以是混世魔王,可以好酒好赌,可以无所顾忌。干娘走后,奔雷只能是奔雷剑主,只为苍生,一身正气。奔雷长大了。相较于其他六剑,奔雷可以说是长大的最晚的一个。他不用独自担起偌大家业,也不用肩负召集七侠的使命。在他得知自己是奔雷剑主之前,他也不需要在乎父母之仇。
所以奔雷格外心疼不得不长大的青光和雨花。
有的时候成长并不是我们想要的,可再不想要,也还是要成长起来。
奔雷知道雨花的父亲在雨花还不到十岁就去世了。雨花寄身六奇阁,研读医书。大夫这一行向来是越老越值钱,可雨花尚未弱冠便得了神医之名,受的苦想来也是不少的。
那晚,雨花被奔雷灌醉了,趴在桌上用奔雷的衣服抹着鼻涕。奔雷后悔灌醉这个没酒量更没酒品的小弟弟,只好把雨花扛起来,寻了个空房间让他歇下。
“他还有伤在身,你却让他喝酒!”紫云怒道。奔雷也没想到。“我要当时知道是他,绝对不会给他喝酒。”奔雷懊恼道,“谁料到这家伙竟是添了个一杯倒还要喝的毛病。”
紫云恼了两句便去看看雨花,那家伙也不知道呢喃些什么。说起这伤势,起因全在青光。也不知是谁打听到了青光经常造访六奇阁,寻仇的便打定了主意守在六奇阁。结果倒好,青光没伤着,却把雨花伤的不轻。青光当时就怒了,很少伤人性命的他愣是杀了好几个人。前些日子雨花已经没有大碍了,青光也不知所踪了。
“真是别扭啊……”紫云不得不感叹道。此时也才听清雨花呢喃的是“青光”二字。这两个人……真是够别扭的。
“紫云,你再运功试试看?”雨花撑着头笑道。紫云按着他的吩咐运起内力,不曾想右臂竟然可以运功了!紫云喜出望外:“这……神医!真是太谢谢你了!”雨花挠挠头笑道:“这是麒麟血修复了你右臂的经脉,我只是打通了而已,不必谢我。”那少年比紫云还高兴得紧。雨花在金鞭溪客栈这段时日,一是自己养伤,二是帮紫云恢复右手。正值紫云右手恢复,金鞭溪客栈的店小二奔雷表示一定要好好庆祝一番。
也就是这样,才有的雨花醉酒。
紫云一直很心疼雨花,从紫云见到雨花以身试药大伤元气,差点就送了小命开始。七剑都需要这个少年来救,苦了他了。有时候青光会拿雨花自己说的“一天只救一个病人”来打趣他,说他现在一天要救六个人。雨花摇摇头:“是六奇阁来多少病人,我就救多少病人。”
你能救自己吗?
紫云奔雷听闻雨花噩耗时想问问他。医者终归不能自医,哪怕是六奇神医也做不到。奔雷紫云在接到消息后直接去的六奇阁,那里只有青光。木讷的坐着,一言不发。
奔雷不知道说什么,紫云也不知道。反倒是青光先开了口,声音沙哑:“雨花彻底回不来了……只有衣冠冢也好……”
也只有衣冠冢了。
紫云心道。七侠中年龄最小的最先走了,六奇神医病重不治身亡。天意弄人不是?
奔雷在墓前洒下一坛好酒,紫云则是和青光合力栽种了一棵杏树。

看来真要写跳逗了,顺便问问大家下一篇是青光篇还是旋风篇的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