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行

【主神医】医(四)

【青光篇】
       “别老闷在屋子里,咱出去走走?”破窗而入的青光不顾忌旋风对他破坏房屋的控诉,也不管雨花因为被吓手抖而毁了一页医书的恼怒,就那么站在雨花面前笑道。“去去去,你个死猴子自己去玩!”雨花扔下笔,打算把青光推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先别急着赶我走,这可是旋风吩咐我做的。”青光打定主意要把小神医拉出去逛逛,“看在旋风的面子上,你配合一下吧?”“求我啊!你求我我就去!”       雨花决定好好戏弄一番青光,本想让青光知难而退,可谁知道那家伙反而更不要脸。“好雨花,乖雨花。”青光竟然撒娇道,“你就和人家出去玩吧~”“呕——”雨花差点吐出来。“你别没事来恶心小爷!”雨花怒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谁叫我这是输给了旋风呢!”青光也收起了那份不正经,“这不,他说你要是喜欢医书就直接拿走,不用把自己闷着。再说了,咱们这一路走来的景色也实在不错,只是之前忙于逃命没来得及欣赏。你看看,长虹冰魄连床都下不了,紫云又护着奔雷,旋风……旋风不是腿伤了吗,达夫人让旋风门都不出。我这不也只有找你来一起逛逛吗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雨花想了想,最终还是应允了。
        找旋风借了两匹马,二人就直接上了路。青光叫雨花来散心,完全是因为他下棋输给了旋风。旋风说有些事要他自己想通才行,再加上雨花闷头不出,所以旋风借了个机会,在棋盘上把青光怼了个体无完肤。青光此时才完完全全领悟了,旋风的琴棋书画医样样精通——虽然更想加一句不懂剑,但还是忍住了。作为输了的代价,青光不得不带着雨花出去玩。
       “雨花,你有心事?”青光见雨花一直怏怏不乐的,便开口问道。“青光,我想问问你,第一次杀人是什么感受?”雨花抬头看向和他并肩的青光。青光想了想,他自己手上的人命太多了,第一次杀人时……“动手的时候什么也没想到,结束之后……我说不出来,那种难受的感觉。”青光回答道。雨花指了指前面的树林:“我记得那,当时我和马三娘和长虹冰魄就是在这分开。他们突围,我们去找奔雷的。也就是在这,我第一次杀人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青光总算知道了雨花闷闷不乐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  雨花是个大夫,是救人的。青光自己也对雨花说过,你的手该用来救人而不是杀人。奔雷曾经嘲笑过雨花,明明是个剑客却不拔剑。雨花自己没解释什么,这也导致大家都认为雨花剑法不精才不轻易用剑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个问题是在五晶石事件后青光才明白,雨花不出剑只是心里不愿意伤人性命——虽然剑法确实比不得长虹他们,但至少比旋风强些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仁不仁。”青光说道。雨花停下马来看着他,青光也停了下来。“如果用一个人的性命能换回百人千人,那你做不做?”雨花想了想:“那死的那个只会是我。”“也对,不过雨花,如果能以最小的牺牲换来更大的成功,何乐而不为?”青光说道。雨花没再说话,青光也不再提,二人只是绕过了那片树林,选了别的路。
         江湖上找青光茬的人可不少,这次青光伤的地方离六奇阁不远,于是青光便在甩了敌人后躲进了六奇阁。浑身是血的青光把雨花吓了一大跳。雨花一面斥责着青光不要命,一面给他包扎上药。青光也顺理成章的赖在六奇阁不肯走。
         青光心悦雨花,可从来没说过。长虹各种给雨花逼婚都被雨花拒绝,他原以为雨花心里是那个江湖小魔女,直到那个晚上。
         那晚,有人要请雨花赴宴,雨花本来想拉着青光一起,可青光以自己有伤在身为由没有去。于是到了后半夜,青光才等回来一个喝高了的雨花。雨花的酒量可谓惨不忍睹,回六奇阁的时候就跟没有意识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 青光站在门口正打算打趣小神医那惨不忍睹的酒量,结果就直接被雨花摁倒了屋里的药柜上。青光看着雨花贴近的脸,觉得脑子里有根弦断了。“我明日要去玉蟾宫,然后去湘西。”雨花带着酒气在青光耳边说道,“你在六奇阁等我回来……我已经传书给旋风,他也会来盯着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言罢,直接吻了上去。青光彻底当机了。
        青光被强吻了。
        青光被雨花强吻了。
        风流倜傥的青光剑主被软萌可欺的雨花剑主强吻  了。
        风流倜傥的青光剑主被软萌可欺的雨花剑主壁咚加强吻了。
        青光猛地推开雨花:“你干什么?”饶是青光也需要点消化时间,尤其是像这种被强吻的事。“干你。”雨花说道。哦,青光内心有桔麻麦皮。
         一夜旖旎。
        “等我回来好吗?”雨花在青光耳边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等着。”青光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 转日清晨,雨花便已经收拾东西离开了。旋风也来了六奇阁,看着青光的狼狈,哭笑不得。
         青光还是没能等回雨花。
         旋风告诉他的,雨花死在了湘西,为了救人。
         你还真……还真为了千百人的性命而自己送死啊……青光对着立起的衣冠冢说道:“我可还等着你回来呢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